六龜寶來溫泉公園賞花一日遊(含公車攻略) Baolai Public Hot Springs

CL.Hsu
7 min readJan 20, 2020

--

用雙腳來個高雄近郊一日遊,泡泡溫泉還可以賞梅好像也不錯

The best way to spend winter in Kaohsiung.

最近閒來無事想來個輕旅行,以一個軟爛的姿態選了離家近開銷低的地方遊玩,想在這冷颼颼的冬天泡個溫泉聊勝於無,所以選擇了高雄唯一的(?溫泉區寶來。說到這個寶來交通真的是#@*%,爬文爬了老半天資訊少的可憐,既然都親身經歷了不妨分享給有一樣困擾的人。

這次2020寶來溫泉的活動(圖片取自活動FB,如有侵權請告知)

1/18,1/19應該算開幕典禮,接下來一直到到3/29,都有高雄左營到寶來的直達車,平日也可以使用轉車的方式(下面會介紹),當然如果有車的人隨時都可以去,溫泉一年四季都在那裏。

這邊提供一下我整趟旅程的路線。

THSR Zuoying Station(Bus station)- Liugui-Baolai Public Hot Springs- Plum flower-Back to Kaohsiung

我是在2020年1月18日去的。先從交通開始說起,我要從高雄出發,所以先到高鐵左營站搭公車,一開始看到網路上有E25,又有H11,沒在搭公車的在下實在搞不清楚有甚麼不一樣,後來發現好像都一樣。

六龜寶來公車時刻表
詳情可至六龜區公所官網查詢
高鐵左營站公車站牌

左營高鐵站的公車站牌分兩條,在外面的那條等。原定搭早上9:30的H11直達車,官網寫說在6號站牌,然而我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半台車,後來9:50來了台六龜快線E25(需轉車)我們就立馬跳上去了,上去前可以問一下司機是不是到六龜或寶來的,票價有點忘記但我記得不貴,幾十塊的樣子,搭到後就邊吃早餐邊欣賞沿途的風景,終點站六龜新站(Liugui new station)下車。繼續轉車到寶來。

Liugui bus station 六龜公車
六龜新站公車站

到了這裡其實已經11:47,我都可以搭火車到南投了。Anyway我們到那裏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從六龜到寶來的公車什麼時候會來,問了問其他搭車的人他們都說不知道,反正一定會遲到,什麼表都是假的。不過大家都很自在地看待這件事,畢竟是出來玩輕鬆就好,而且這可是高雄公車呢(笑。過沒一會車來了,車頭寫著往桃源,愚者如我當然不知道那是去哪,所以就問了司機會不會到寶來花賞溫泉公園,他一說會就立馬跳上車。

寶來溫泉公園入口

坐了一陣子的車(好像有半個小時),到了這條街下車後,從上圖的圈圈進去便可以走到寶來溫泉公園,那裏可以沿著標示進去,基本上就不會迷路了。

寶來街道小吃

進去之前在路邊看到賣烤肉的店,嘴饞的我們買了幾串燒烤來吃,不知道是因為餓了還是他本身厲害,他的雞皮跟銀絲卷很好吃。其實還買了附近的一間咖啡愛玉,喝完的感想就是...咖啡跟愛玉還是分開好了。街上還有一些熱炒店跟小吃,比我想像中的店還要多,不怕餓死。

寶來溫泉公園入口長梯
寶來溫泉公園入口

終於到了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的入口,你以為你到了但其實他的入口卻是最遙遠的距離,你得先經歷這個好漢坡才到的了,不過想到等等就有熱呼呼的溫泉這點小考驗是難不倒我的。

公園就在寶來國中隔壁,操場有汽車Parking。接下來看看公園的樣貌

Baolai Public Hot Springs
Baolai Public Hot Springs
手湯是免費的
足湯是NTD100/人,後面有泡全身的(大眾池),記得穿泳衣來,有更衣間和置物櫃供使用。
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收費
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試營運收費
這個是個人的湯屋
平常收費

公園的開放時間有看到很多種版本,到底正確的是什麼我也還不清楚,只知道最保險的是早上9:00到下午4:00,然後周一可能公休,周二時間不同,所以我會建議要去的人不要太晚去,也不要選在周一周二去就沒問題了,至於收費可以上高雄旅遊網查詢,基本上全票350(假日),如果是學生、65歲以上、12歲以下就250。這個價位我認為可以接受,泡完溫泉皮膚滑滑的,想像自己像克莉絲汀史都華般姣好。旁邊還有一些攤位賣吃的,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個周末才有畢竟本周是開幕典禮。往公園的旁邊走有一條上去的路,就是賞梅的地方,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上去之後遇到岔路都走右邊,一直右轉就會回到公園,但沒錯我們沒有走完,歡迎有體力的人去挑戰。小女子甘拜下風。整個梅園的路程不會超過一小時。當天還有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,想去的人可以事先看一下他們的臉書資訊。

寶來7-11

下午4:00左右回到剛剛下車的那條街,並在這個7–11等車,喔對了,要從好漢坡下來到這條街,有個當地人告訴我們一條捷徑。

先從操場左邊這條路進去
直走後會看到一條小路,彎向一條無障礙坡道就出去了

回到正題,要回去的時候從7-11的站牌看到了消失的JOY H11 直達車,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,結果4:30的時候準時來了!!痛哭流涕。

於是就開心地搭著直達車返家了,一路到左營高鐵站,不需要再轉車。

寶來7-11公車站牌,直達車票價NTD150

總而言之,如果是想選擇直達車的人,就像我們回程那樣坐,如果是平日來,或是不想等直達車的人,就像我去程那樣坐,回程的時候看上面公車站牌的第二個JOY H11、H12 就行了。

這次的輕旅行可以算是蠻放鬆的,雖然被公車搞了一下,但是旅行就是這樣,沒有意外就不有趣了,當你不知道這台公車到底會不會到,就先問,會再坐,不會就繼續等,總有一天會等到的。泡了不錯的湯,養顏美容,能在空汙都市的假日吸到新鮮空氣,賞了以為是粉紅色原來是白色的梅花國度,一切都非常值得,推薦給小資們的泡湯之旅。

--

--

CL.Hsu

A Hedonism who is into Psych and Travel. / Study at 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/ Psychologist / UX Researcher